最近不知是衰神上身,還是走狗屎運,一切的一切就是如此坎坷崎嶇,那樣令人匪夷所思!先說安全帽無端在學校被割斷帶子(下篇再提),之後電腦顯示卡掛點,再者就是以下這場史無前例的浩劫:
 
        話說11月18日,好個晴空萬里的悠閒星期六,一大清早心血來潮,突發奇想來個與小狼的台南之旅,早餐後在洗手間運行發功的短暫時間之下計畫出一個完美的行程,心中冒險犯難的熊熊之火,at moment 爆發啦!
 
 
       出發時間:2006/11/18 11:30am
 
       出發地點:高雄溫刀
 
       出發目的地:台南市
 
       出發裝備:NIKE背包、手機兩支(其中一支裝備衛星導航系統)、衛星導航接收器、藍芽耳機、皮夾(廢話,準備敗家囉!)
 
       最後,當然是我心愛的小銀狼!
 
       整裝完畢,從民族路出發,進攻省道一號,展開這場冒險之旅。說出來也不怕笑,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獨自使用機車出遠門,愈想愈興奮,連午後炎炙的艷陽也抵擋不了!一路上裝設在小銀狼汽油箱上的衛星導航接收器與背包裡手機正確無誤的指引路線,因為透過藍芽耳機裡親切的導航小姐清脆如鈴的語音提示可以得知(廢話!省道就這麼直直一條),一路經過左營、楠梓、橋頭、岡山.........一大堆開始我根本見都沒見過的地名紛紛出籠,路途中,也看到好多野狼呼嘯而過,心想也來快意馳騁一番吧!因此逐漸把速度摧發將近八十,一剎那聽見我的小銀狼一聲慘烈的哀嚎,速度跟著驟減,心理暗叫不妙啊!果然,在到達保安之前,等待紅綠燈之際,我的小銀狼心臟停止跳動,至此,再也沒有恢復跳動。
 
        急救小狼好一陣子,我不知所措佇立原地幾秒,只好先將車子遷到陰暗處,開始尋找機車行。
 
       第一家:「哇!真慘耶!引擎沒救了,你是怎麼做保養的?要修三四天喔!」
 
       「我買二手的,可是剛買不到一個月耶,我從高雄騎過來的......」
 
 
       「高雄........二手的..........」
 
       我決定不修,這時打電話回家,發現媽媽去台南喝喜酒所以該死的PHS不通,妹妹在補習,哥哥出差去台北,我家的狗..........去年已經病死了(找牠做啥?)在打不通任何電話的情況下,我平.....心.......靜.......氣的選擇坐計程車去最近的保安火車站。
 
       很快就招來一輛小黃,一上車阿背司機就開啟話匣子,我把這楣事跟他說了,他立刻告訴我要帶我去一家修車行,在附近並且會幫我把車子托運過去處理看看。聽他講的天花亂墜,說那家多好,技術讚,服務佳,用過的都說棒........(最後一句我加的)
 
       我好答應他的辦法,來到這家修車行。
 
       一間看起來再簡陋不過的修車行,陽春的修車器具散落一地,與地上斑駁的油漬堆疊出這家店的規模是如此之「小」,侷促的客廳,只見一位約國小年紀的小女孩在昏暗裡,靠著小小書桌寫著功課。阿背司機告訴老闆來由之後揚車離去,留下的是老闆那種,不知是同情還是狐疑的眼神向我投射過來,但在笑容可掬的老闆娘不斷催促之下,終於用小貨車幫我把機車載運回來。
 
       老闆看完車子之後,脫下手套以醫生宣判死亡的語調說,小狼真的沒救了!但是接下來所發生的,才是令我感動的事!
 
       老闆認為既然是買不到一個月,所以提議我通知車行來脫吊回高雄,不然要自己花錢很不划算,我接受了建議(不然還能怎樣,身心俱疲),接下來老闆要幫我把車子帶到比較好認的地點,方便車行來託運。
 
       在還搞不懂怎麼把車子帶過去的時候,老闆發動他的機車,要我坐上小狼,用腳幫我推到嘉南大學對面的便利商店,還告訴我鎖好,客運在對面嘉南大學校門口,要我做車子回家。這時看著要離去的老闆,我急著詢問要多少錢,老闆酷酷的回過頭來:「不用錢啦!回家小心!」
 
       此時此刻眼淚差點飆眶而出,於徬徨無助之時,不但幫助還不求回報,這時那位阿背司機讚美的話,又再度盤旋在腦海裡。
 
       世界上真的有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