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
 
惺忪雙眼映入的竟是如此熟悉的畫面─彰化火車站,
 
這個地點在大學生活中佔有重大的意義,
 
就好比小叮噹的任意門,
 
走進去是位於高雄的家,
 
走出來是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我並不是在作夢,
 
是八點二十五分的自強號穿越時光引領我回到此地,
 
凜冽的強風僵凍雙手和左顧右盼的臉,
 
但心底卻緩緩地流動著昔日溫熱的情懷。
 
 
 
 
 
出發!不!
 
到達時已經接近中午,
 
找妥安頓之處後當然是先祭祭快將餓垮的五臟廟,
 
還有什麼是比來碗彰化美食肉圓更好的主意呢!
 
 
 
 
 
彰化遠近馳名的肉圓是高雄沒有的,
 
酥脆的外皮包裹著鮮美的肉餡,
 
即使找到一家非常相似的口味,
 
然而終究還是少了那份傪雜著大學青春的味道。
 
 
 
 
 
吃飽之後該出發了,
 
是該回到那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了!
 
再還沒把機車寄到彰化之前,
 
都是搭載客運回彰師大的。
 
時間宛如在這地方靜止了,
 
同樣的客運站牌,一樣的久候無奈,相同的搖晃不堪,依舊的無禮司機,
 
唯一改變的是票價!
 
當我仍舊投入十二元硬幣之際,
 
很顯然的看到頭上貼著:「全票二十二元,別忘記喔!」以及司機的白眼。
 
 
 
 
 
這地點不得要說一下,
 
就位於客運站牌的旁邊,
 
我以前回高雄都停在這,
 
結果不知何時改成不能停了,
 
可是過份的是連續開我三天違規停車的罰單!
 
 
 
 
 
就別管那些不好的舊帳了!
 
站在彰師大大門前,
 
濃縮在舊記憶區裡的大學生活,
 
瞬間溢滿整顆心,擁塞整個胸膛!
 
 
 
 
 
多麼懷念的白沙山莊與白沙湖畔,
 
顧不得正在指揮交通的那位學弟的奇異眼光,
 
還是得拍照一下,
 
從他瞄過來的眼光可以知道大概把我當觀光客囉!
 
哼!學長在這唸時你還不知道在哪混呢!
 
 
 
 
 
時間之神是否沉沉睡去了呢?
 
整座校園與我內心當年的印記疊合起來,
 
為何依舊如此相似?
 
 
 
 
再熟悉不過的建築物了!
 
 
是啊!那不是有「長階」美名的國文系館嗎?
 
 
唷!現在學弟妹們還真享受,
 
石桌石椅配咖啡,夠悠閒喔!
 
更難得的是竟然遇到大一的導師,
 
跟他寒暄了幾句,
 
彼此話語迴盪在系館內,
 
幾度錯覺自己,
 
仍是那個每天讀書考試吃自助餐想著去做什麼新鮮事到處去闖去鬧以為那就是青春的大學生!
 
 
 
 
這棟是暫時打斷我美麗時光的新建築,
 
座落在美術系館旁。
 
 
 
 
這不就是那傳說中的不夜城嗎?
 
呵呵!永遠難忘的男生宿舍,嗨!又見面了!
 
 
 
 
曾經伴著清晨的露水,
 
在這裡揮汗練著國術,
 
灌徹耳膜的踏地聲,你聽,正響著!
 
 
 
 
 
從大二開始就圍起鐵幕的操場終於揭開面紗囉!
 
 
 
天色漸漸暗了,
 
晚餐就決定聞香牛肉麵!
 
這個讓我一直魂牽夢縈的好滋味,
 
終於再次嘗到囉!
 
免費加麵加湯以及吃到飽的泡菜與紅茶,
 
是當時我最愛的一家店。
 
配著爽口的泡菜一口氣吃了三碗麵,
 
為了替自己還是年輕的大胃口慶祝一番,
 
喝了五杯他們店裡獨特的紅茶,
 
這才是快哉人生呀!
 
 
 
回程,
 
望著便當街,還是當年的便當街,
 
歐式香檳自助餐的老闆洗著碗望著我,
 
沒錯,還是那個很會碎碎念不喜歡人家乘第二碗湯的胖老闆。
 
 
 
都沒變,一切都沒改變,
 
那些經典的自助餐和滷味小吃攤,
 
沅沅冰店以及牛媽媽飲料店,
 
通通從記憶中都蹦蹦跳跳出現在我面前,
 
就算踏上歸途的客運車門口,
 
整個彰師大的舞台還是繼續在為我表演著... ...
 
 
 
ALFIE:「我會再來的,彰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