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進門,
 
即使還是會制約性往右手邊一瞥,
 
但也早已習慣那已經不可能再出現的從籠裡發出熱切又興奮的錚錚抓咬聲。
 
妳已經不存在... ...
 
 
 
 
 
記得是國中吧!剛從母親的強褓中硬生生被帶離,來到我家。
 
乍看還以為是隻天竺鼠,這麼嬌小惹人憐愛,
 
蓬鬆的雪白毛色,活像是一團剛從小販手中接過來的棉花糖。
 
黑晶晶的小圓眼深藏在毛裡,與光亮的小鼻頭相映成趣。
 
我用食指挖了一點嬰兒食用的蘋果泥,
 
妳怯生生的趴在地板,楚楚望著我,一動也不動,
 
可愛的模樣惹的我哈哈大笑。
 
只好整個人趴著與你四目相望,這下子才肯伸出粉嫩的小舌頭,
 
溫熱觸動我的手指,一口一口,我們之間的情感就這麼擴展開來。
 
轉眼間,妳從乖巧的小女孩變成凶巴巴的恰查某,
 
動不動咬我腳趾拖鞋手指手臂,還有妳自己的尾巴!
 
甚至後來成為有兩個小女孩的媽媽!
 
然後妳就這樣成為我們家中的一份子,
 
出門與進門,我一天的開始與結束,都得跟你會面,
 
總會在沮喪失落時,逗弄著妳,
 
妳倚著籠子,親暱地向我撒嬌,
 
幫你搔搔脖子,抓抓背背,摸摸溫溫的肚子,
 
望著被舒服瞇成一條線的雙眼,
 
還能有什麼煩惱呢?
 
但這些都在你走後變成一個個片段的畫面,
 
在腦海中浮懸著。
 
記得嘴殘的妳有項絕招,
 
可以嗅出正在廚房裡媽的任何動向,
 
以下是你的特異功能紀錄:
 
咦!媽咪在廚房做什麼?(可惡上一秒還跟我玩得很,下一秒已經不理睬我了)
 
 
喔!是在切我喜歡吃的水果嗎?
 
 
 
對!沒錯!進入戰備狀態!!
 
 
 
媽咪快來唷!人家的碗已經自動歸位了!
 
 
 
哇!水果端出來了!歐耶!
 
 
 
哈!好吃好吃,碗怎麼不大一點,塞不進去啦!
 
 
 
就這麼一點,人家還想要啦!
 
 
 
 
討厭,我又沒有要減肥,算了!吃飽來去躺一躺。(喂!小姐,你不理我就算了,也躺得有氣質一點)
 
 
 
 
一隻陪伴我好多年的馬爾濟斯,
 
一隻生日差我幾天同樣是牡羊座有壞脾氣耍性子的狗,
 
一位徒留在皮夾子的照片中的面紙盒女主角,
 
一位永遠只能在回憶裡尋找的伴。
 
 
不想用什麼美詞佳句什麼修辭,只想簡簡單單的說,
 
ANNY,真的好想妳。
 
 
 ALFIE:「亦以此文悼日本節目〈寵物當家〉狗明星雅夫病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