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大學一年級下學期開始,
 
我就這麼一頭栽入手機的國度裡,
 
理由是因為當時住學校宿舍,
 
每次打公共電話都要大排長龍,
 
因此當時很流行的BB-CALL形同虛設,
 
宿舍電話也因為火熱的情侶熱線大塞車,
 
媽就同意讓我申辦手機。
 
諷刺的是,剛開始我是千百個不願意,
 
手機... ...只是個牽絆住我監視我一舉一動的一項電子產品!
 
但最後基於一個原因(心底最深的秘密),
 
我還是去辦了!
 
就這樣,竟然愛上了這個迷人的科技產物,
 
泅泳在手機世界樂此不疲,無法自拔,
 
買了之後有新上市手機再換,舊的手機拍賣後再換新的,
 
就在這樣龐大且無止盡的循環下,
 
想知道我曾經擁有過幾隻手機嗎?
 
有圖有真相!請看:
 
Ericsson T18
 
這就是我第一款手機,大家都叫「拉麵機」,
 
八年級生應該知道那個火紅的廣告,
 
右手打上石膏的金城武想吃碗拉麵,
 
對著手機聲控撥號,拉麵就送到了。
 
 
 
 NOKIA 8210     NOKA 8250   NOKA 8310   NOKIA8855
 
接下來突然愛上NOKIA時尚輕薄且無天線的設計,8系列就買上癮了。
 
 
Ericsson T28
 
這時Ericsson不讓NOKIA專美於前,史上第一支超薄並且首次使用鋁鎂合金的手機出轟動上市!
 
Siemens 3518i
 
另一種需求不甘示弱發聲,三防(防水、防震、防無聊)手機現身囉!
 
很高興的帶進去洗澡,
 
但是從來沒有在洗澡時接過電話... ....
 
 NOKIA 6500
 
NOKIA第一款在輕薄直立手機造型中做了突破,
 
出現掀蓋式的手機,類似易利信的T18,
 
這麼經典當然要買囉!(說穿了,它只是8310的掀蓋板)
 
 
 Sony Ericsson T68I
 
Ericsson和SONY兩家手機廠商宣佈合併,
 
給予手機界投下一顆震撼彈!
 
而歐式簡潔典雅與日式質感華麗也激出了手機造型的火花!
 
因此後來的SonyEricsson新廠牌,
 
永佔手機寶座前幾名!
 
 
 
OKWAP I108
 
這隻很具意義,是我的第一款彩色銀幕手機,之後手機從黑白單調跳進繽紛色彩的世界。
 
 
 
NEC N8
 
手機能照相?當我在實習那年之前,簡直是天方夜譚,但是它就實現了這個願望。
 
為了這隻手機可是費煞苦心,
 
因為台灣當時不沒引進任何照像手機,
 
它是從香港遠度重洋過來的。(就是水貨啦!)
 
 
NOKIA 6600 
 
為何介紹這支肥肥呢?被戲稱「企鵝機」的它,也是個劃時代的代表。
 
就是所謂的SMART PHONE ─ 智慧型手機。
 
可以無限擴充功能,就如同電腦一般,
 
只要把軟體安裝進去,
 
它就像武俠小說的主角一樣有了武功祕笈再度增加功力!
 
對我而言,開闊了手機的視野,
 
也更加了解手機的無限可能。
 
此外,手機正式加入可以擴充記憶卡的元素。
 
 
 
SHARP GX-31
 
但是你以為這樣子就能滿足了嗎?
 
這款挾帶著100萬畫素CCD感光元件,
 
以及媲美液晶電視畫質的手機上市,
 
手機銀幕畫質解析度精緻到宛如貼了一張彩色照片在上面般,
 
看不出網狀的格子。
 
怎叫我不為之瘋狂呢?
 
而這時,可以聽MP3的音樂型手機正悄悄風靡,
 
所以這款也具備MP3音樂播放功能。
 
 
 
Sharp WX-T91 
 
SHARP精益求精,再度施展照相與螢幕的功力,
 
300萬畫素CCD感光元件、3倍光學變焦以及近拍小花功能,
 
還可以聽音樂,你的陽春數位相機看到也會怕了吧!
 
 
 
 
SonyEricsson S700I
 
至此,手機進入一個輝煌年代,
 
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品,
 
凡舉基本的連絡,
 
到拍照、聽音樂、玩遊戲、鬧鐘、待辦事項提醒等等,
 
讓手機不再是單純的手機,
 
讓你不必再帶一大堆3C產品出門,
 
集多媒體於一身,S700I表現的非常稱職!
 
 
 
SonyEricsson P900
 
PDA大行其道之時,
 
手機也從善如流的化身成 ─ PDA手機,觸碰式螢幕,
 
又是一項手機無孔不入的証明。
 
P900也打破了我一項紀錄,
 
首次買進最貴的手機 ─ $24000!
 
只可惜用不慣短細的觸控筆,
 
寫起字來又酸又累。
 
 
SANYO J88
 
日本血統的PHS打著健康口號加入GSM戰局,
 
以低電磁波和超長待機時間的優勢,
 
想當然是張開雙臂歡迎它囉!
 
由於它是低功率型,所以收訊限制很多,
 
於是費率是GSM半價的吸引手段,攏絡不少人的心。
 
後來它推出月租299,網內互打免費專案之後,
 
熱線發燙到天長地久滄海桑田都靠它了,
 
而我也變成雙槍俠了。
 
 
NOKIA 6282 (3G手機)
 
手機這樣就玩完了嗎?
 
不!3G的王國正式來臨!
 
快速便捷的網路服務,
 
提供你更優質的上網服務,
 
更重要的是,
 
視訊再也不是電腦即時通的專利了!
 
視訊電話和即時影片服務,正虎視眈眈!
 
無奈目前費率實在太昂貴,
 
想要享受還要等等囉!
 
 
 
 
NOKIA系列
 
 
 
 
 
MOTO系列
 
 
 
SAMSUNG系列
 
 
  
Sony Ericsson 系列
 
 
 
 
Siemens系列
 
 
 
 
PHS SANYON系列
 
 
 
SHARP系列
 
 
 
 
Panasonic 系列
 
 
 
國產 OKWAP系列
 
 
 
國產 GIYA 系列(已倒閉)
 
 
一支一支稍息立正列隊站好!
 
夠壯觀吧!(貼圖貼的眼睛好痛喔,嗚... ...)
 
手機的世界就是如此迷人,
 
而我到底用了多少隻手機呢?
 
不在身邊的加上在身邊的總共是:55支!
 
 
 ALFIE:「之後當然會陸續購入新款,另外也一直在回想有沒有漏掉,所以數字會持續增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