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尋找一個軟體時,
不經意的找到大學時期儲存的光碟資料,
裡頭有以前一些創作集,
我還把它分成小說、散文、新詩、札記,
分類的有條不紊。
蠻驚訝竟然不曾記得我做過這件事,
滑鼠一點,
再度開啟了大學時期的青澀,
縱使傻呼呼浪漫地為賦新辭強說愁,
豈不是一段值得咀嚼回味的印記呢!
 
不過遺憾的是,
我記得上〈史記〉這門課時,
曾製作一份古代報紙的作業,
我替這份報紙寫了一篇武俠極短篇,
可惜我自己資料不見了,
如今這份報告原稿或成品我都沒有收藏,
更忘了誰是跟我同組的。
 
雖然只是一篇拙作,但卻是我的武俠小說草創,
失去它婉如與親生孩子割捨般痛苦萬分。
然而此情只待成追憶。
 
目前突然動了寫武俠小說的念頭,
或許是近期內崛起的武俠遊戲,
以及網路文學也發表了武俠小說類,
武俠劇情常在我的腦裡靈光一閃,
而這些隻言片語也慢慢拼揍成一個劇情了,
我打算寫下來,
先完成了三分之一就先發表,
會在部落格上發表,
不是要炫耀,
是表明是一種決心,
否則懶惰又會啃蝕掉稍縱即逝的靈感,
到時可就又得惋惜不已囉!
 
ALFIE:「為了紀念我的孩子〈問情〉這篇極短篇武俠的失佚,
                  我將催生另一個小孩,名字也取好了,就叫〈五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