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朋友去看二輪電影像上了癮一樣,
週六週日觀看電影的慾望強烈到要把我吞噬了,
更何況我是電影總類接受度最高的,
不像有些人只愛看某一類的影片。

當然 這些都是題外話,
「命運好好玩」這部電影跟我這陣子之間的經歷,
竟會有如此大的
衝擊與共鳴!!
導演: 法蘭克柯瑞齊
演員: 亞當山德勒
凱特貝金賽
克里斯多佛華肯
西恩艾斯汀
凱瑟琳肯恩
影片年份: 2006 片  
長: 106分
上映日期: 2006/08/04
出  品: Sony Pictures Releasing
發 行 商: 博偉電影

        明明工作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我們有沒有抽一點點小小時間(什麼!我是幾秒鐘幾百萬上下的耶,別開玩笑了!)去想,是從何開始,工作漸漸取代了所有,包括家庭、朋友、興趣、休閒。很可怕!工作斷然脫離了生活,築起一面巨聳的高塔,隔絕生活的一切,就像影片中的男主角,從為了生活而工作,但最後生活卻成了工作飛黃騰達之下的犧牲品。不禁想起柳宗元的寓言《蝮蝂》,這隻小甲蟲它會把路上遇到的物品一肩扛起,即使背到最筋疲力盡,性命毀於這些所不能承受之「重」,致死執迷不悟。
        男主角即是如此,他扛下所有工作,犧牲了他的生活,靠著萬能遙控器,在自己的人生選單中,做了一個可怕並令其後悔的抉擇。他選擇快轉他的人生,其目的只是為了工作的最後目標,寧願放棄小孩的成長過程,夫妻之間的相處經過,以及父母的養老之年,等他以光速間快轉到工作最高的頂峰時,才發現他的生活已經糟的一蹋糊塗,小孩的成長毫無印象,妻子離異,更令他痛徹心扉是父親的去世。
       試著反省自我,也正被工作逐漸的剝奪了生活,即使難得的休假,短暫的家庭小聚,處於索然無味的我心懸念著學校的事,學生、學生,還是學生。我不記得上次跟朋友聚會聊了什麼了,也不曉得我地感情進度已經落後多少了,更不清楚最後一次跟家人在一起的情況如何。
       究竟,是獲得還是失去?
       答案顯而易懂,這是再如何輝煌的成就也換不得取不到的! 很佩服導演的營造功力,一部看似搞笑的肥皂劇竟然隱隱約約透露著一個讓我醒悟的道理,縱然男主角到了日薄西山之際,在寒雨中緊握著兒子的手,口中喃喃說著:「家庭.......」道盡了他無限地缺憾,也勸告兒子千萬別重蹈覆轍。在這令人心酸的場景之下,導演依然不放過已經來個搞笑橋段,逼得你笑中有淚,「喜極而泣」啊!不自禁的在心裡一直嚷著:「導演我恨你!」
       真心推薦這部影片,雖然難以脫離好萊鎢商業電影的窠臼,但是絕對讓你值回票價!現在二輪片上映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